close

驟 然


(吳明和寫於2003.11.12)


(悼念曾任成大醫學院院長及中台技術學院校長:王乃三教授)


 


王校長! 永遠敬愛的 王 教授,


驟然地,無法再與你論球!


七月中,你傳真來的文獻,訴說著你對醫學真理的執著。


五年前,你由林口體育館直奔屏東再折返林口,我無法忘懷你誠摯的友誼,也讓我感受到你待人處事的熱忱及堅持。


在週末,經常看到你肩掛包包走在人行道上,我知道你又忙到忘了下班,誠如尊夫人所言,你每日工作不下十二小時。


網球場,每球你都半蹲、穩打,大家都看到你球球用勁。


細聲下,你告訴我,這球該由你接而不是我接,讓我警惕雙打是團隊而非個人秀。


私底下,讓我體會到,你不祇是位國際知名學者,也是道道地地本土化人士。


永別了,敬愛的王校長,我不曾想到會在我邁向六十大關的前夕,驟聞你走完六十有八的歲月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明和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